Luyaw

Nobody is perfect

【F4×原创女主】Love and Lie

-放飞×N




  *


  Ren是在Thyme离开后从转角走出来的。

  直到他迈进视野的前一秒,我都没能发现他在那里。


  我不知道Ren什么时候来的,又听到了多少。

  也可能他一直在那里,就这样一言不发地听完了全程。


  我抬眸看他:“在很久了吗?”

  他垂眸看我:“嗯。”


  “真遗憾。”我说,“明明只有你,是我最想亲自说的。”

  “很多事情都会这样。”他顿了顿,应该是想到了什么,说道,“会发生与理想和计划的背离。”


  我恍然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一种悲伤的情绪,像是很久以前,我刚认识他的那样。


  “一起走走吗?”我问Ren。

  “走吧。”他说。


  明明是我提出的建议,但我看着他,忽地笑了:“我还以为你会更担心Thyme去找Kavin打架。”

  Ren偏头,不以为意地看着我:“M.J会在的。”


  “什么时候的事?”

  走着走着,Ren这么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他说的不清晰,但我可以清晰地理解。


  “你回来前一段时间。”我盯着他,开玩笑地问道,“我用说对不起吗?”

  Ren无奈笑了笑:“怎么可能。”


  他问我,声音轻飘飘的:“你怪我吗?Law。”

  我摇头:“不怪。”


  关于这一点,我有着清晰的认知——我很少会,甚至可以说几乎不会对Thyme和Ren有什么强烈的意见。

  不仅仅是我自己本身性格使然,同样也是因为我对Thyme和Ren总存在高于其他人的包容性,这于我而言几乎成为一种习惯。


  他又问:“怪过吗?”

  我:“……”

  我皱着鼻子想了想,诚实地说:“好像也没太有。”


  我还没来得及看Ren的表情,他已经先一步揉了揉我的头发。他的力道使得我缩了缩脖子,散落的发丝拂过脸颊两侧,有点痒。


  “果然是这样。”Ren说。


  *


  Law的回答几乎全然在他的预料之中,Ren聪明地猜中了答案,却还是抱着进一步确认的态度询问了出口。


  就如同之前提起过的——

  已经可以知道结果的答案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因情况和人物各不相同。

  比如在试探Thyme那一刻,Law确信着不需要再进一步询问,所以她中断了话题,换成了沉默的注视。


  而这一刻的Ren做出的选择与她相反。


  可是——

  为什么?


  他用了些力道,将少女毛茸茸的脑袋向下压去,避免在那一刻与她那冷静的目光注视。

  在众多情绪交叠之时,冷静是最具有穿透力的。

  Ren相信,如果在那一刻视线相碰,碎裂的屏障只会是自己的。


  与此同时。

  在心中,他也在问自己。


  为什么还要再确认一遍呢?

  答案会变吗?

  其他人也许会,但Law不会。


  她不再喜欢他。


  那他的执念就会断吗?


  低下头去的少女伸手扯了扯被揉得有些凌乱的碎发,她仰起脖颈,眼睛微微瞪大,似有不满:“Ren,揉得太乱了。”


  Ren的目光扫过那一截白皙的皮肤,喉结无声地滚动了一下。

  也不会。


  他一愣:“对不起。”

  说着伸出手,帮着Law一并理了理右边那缕柔顺的黑色长发。


  他们一起走在室外,盛阳之下,Ren的眼睛却仍旧暗沉,只有极少处布着几处碎光。


  他在指尖不经意地划过少女的脸颊两侧,又状似无意地收回。


  因为刚刚那一刻,我在想着,绝对不能被你看穿啊。

  Law。



————

不写了弃坑了。

23年留。




评论(75)

热度(92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