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aw

Nobody is perfect

【足球乙女】每天都在修罗场

-全员乱箭头向

-但愿能写出修罗场

-涉及谁不知道 想写谁写谁



  01


  连通内马尔的越洋电话时,我正在看长颈鹿。

  “喂。”

  “在哪?”

  “非洲。”


  “……”他一下子就沉默了,“真假的?”

  “当然是真的。”恰好一阵风掠过,我将手机离得远点,试图收录进风的声音,“听见了吗?非洲的风。”


  他哼笑一声,问我:“非洲的风是听着会大声喊Africa还是怎么了?”

  “不会,我只是让你听听而已。”站在东非的原野,我伸手碰到阳光,心情很好,“我还可以给你拍几张长颈鹿过去。”

  “长颈鹿?……你在非洲哪?”

  “草原。”我往远方望去,“现在就能看见长颈鹿。”


  他“啧”了一声,“你怎么跑那了?”

  “我之前不是和你说了,我要去东非大草原看动物。”

  “不记得。”

  “反正我说了,记不记得是你的事情。”


  “就你一个人?”

  “不然?”

  他嗤笑一声:“你的cute boy呢?”

  “不知道,上一个早没联系了,下一个还没到。”

  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说的boy是哪个——不过也不重要,不管是哪个都没联系了。


  “什么时候回来?”

  “回哪里?”我也笑,“巴西的话做梦吧,巴黎……还有的商量。”


  他沉默了一会,说:“我分手了。”

  我挑眉:“和布鲁娜?”

  他学我反问:“不然呢?”

  “我只是确认一下。”我很无辜,“想听我说什么?恭喜?还是数落你一阵?”

  “你怎么想就怎么说。”

  “你终于分了。”


  他笑了:“怎么说?”

  我很直白,用着开玩笑的语调说:“我不喜欢磨磨唧唧放不下的情感——你说我俩当时酒吧碰见时,我怎么没看出来你小子还长着点情根呢。”


  “现在情根断了。”

  “最好是。”我说,“希望你的下一通电话不是为了告诉我你又复合了。你如果那么恶心我……”

  “会怎么样?”

  我弯着眼睛笑道:“黑名单十年。”

  他嘻嘻哈哈道:“这么绝情?”

  “这哪是绝情,是你应得的。”


  沉默了两秒,他喊我:“Nor。”

  “嗯?”

  “说真的,你没有过放不下的情感吗?”

  我一听就乐了:“找我做情感咨询呢,Ney。”


  我很想点根烟,但是没带,还想配杯酒,苦艾就挺好的,但也没带。

  “我可以回答,但是我的回答不具有任何参考价值。”

  “嗯。”


  “没有。”我很坚定,“放不下的感情是累赘,只会拖垮我。”

  东非的草原一望无际,往远处看只上连着蓝白的天空。


  “我还有很多时间,会遇见很多人,会喜欢很多人。”

  我往前伸出左手,弯折的拇指和食指呈直角,闭起左眼,黄绿色的杂草群成片没入视野。


  “我的生命就像是东非的草原,我走在其中,带着我喜欢的烟和酒,伸手就能碰到阳光。我在沿路会见到长颈鹿、斑马群、狮子、花豹,我喜欢它们,每一样我都喜欢,但我不会停下,我是要一路向前的人。”

  停顿时,我更加确信我接下来要说的话是我所坚持的,我几乎想要伸手拥抱这片天地。

  “Ney,我会一路向前,直至穿过这片原野。”


  他听了也笑开了:“像你会说的话。”

  转而又问:“什么时候来巴黎,我请你喝酒。”


  我算听出来了。

  “分手了找我喝酒是吧?你也就这时候能想起我。”

  他不否认:“怎么说?”

  “行,喝。”我说,“我原本打算飞意大利的,法国还行,你要是在巴西不给我打个一亿我都不会去。”


  “意大利?工作?”

  “不,我还在休假。”我慢悠悠地讲述,“我喜欢意大利,走在米兰的街头,平均三十分钟我就会爱上一个人,然后我会花三分钟的时候忘掉他,等待我的下一段恋爱。”

  他说:“……你这是喜欢意大利男人吧。”

  “当然,不只是意大利的男人,好看的我都喜欢。”


  “比如?”他听起来很有兴趣。

  简单的字符陡然跳入脑海,我为想到这个答案感到开心,刻意拖长了音调:“你。”


  我忽然可惜和内马尔联通的是电话,不是视频。

  因为那样我就能看见他的表情了。

  可惜事实上我只能听见他的声音,并由此揣测。


  他好像吸了一口气。

  然后还是笑了:“骗骗你的cute boys差不多了。”

  我耸肩:“我从不骗人。”




——————

我骨子里果然刻着重振乙女荣光几个字

写出修罗场就算成功




评论(5)

热度(3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