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aw

Nobody is perfect

【足球乙女】每天都在修罗场

-勿上升勿上升

-bug与ooc都有

-时间线混乱结合体



  02


  我飞往了法国巴黎。

  机票是我订的,酒店也是我订的,但钱是内马尔报销的。


  说实话,我不喜欢巴黎,休假几乎没来过这里。

  没什么很详细的原因,非要说的话,我更宁愿解释成我对巴黎没眼缘。


  有些城市我一踏上土地就知道我会喜欢它,比如米兰,有些岛屿连名字都对我天生带着吸引力,比如西西里。

  而有些城市,我只看过一眼,就知道我不会喜欢这里,说的就是巴黎。


  我给内马尔拨去电话。

  恰好里奥和他在一处,我又和里奥说了些话。


  “午好,Leo。”

  “午好。”他这一句还是法语,下一句就转成了西班牙语,“放过我吧,Norah。”

  “我们完全可以轻松点聊天。”他说。


  我哈哈大笑。

  我和他上次见面还是在西班牙,我们从来都是用西班牙语交流,没说过一句法语。


  里奥并没有为我出现在巴黎吃惊,倒不如说,我在和他的谈话里感受到了他对我寄予厚望,好像是送考的父母。

  而我就是他指望着能高中的那个女儿(。)


  夜晚的巴黎灯火通明,墨色天空下,埃菲尔铁塔亮起灯光。

  如果说巴黎的浪漫是场谎言,那埃菲尔铁塔就是这场谎言里最大的骗局。


  我们约的地点是酒吧,纯粹喝酒的酒吧。

  抵达之后我才意识到这一点。


  见到内马尔时,我向他表示了惊讶:“竟然是在这里。”

  他轻轻一笑:“这里这么了?说请你喝酒难道不得专程请你一趟吗?不然你总是嚷嚷着对不起你来一趟巴黎。”

  “我可没那么不讲道理。”我微笑着反驳,“只是说实话,我感觉你不太会喜欢这里。”


  我以为会有漂浮在每个角落里的重金属音乐的余音,会有接踵摩羯挤满男男女女的舞池杂糅着浓郁的混香味。

  他更适合那样的环境,那里喧嚣,那里吵闹。


  “所以是你的感觉。”他抬头瞧着我,揶揄道,“坐下喝酒吧,亲爱的Norah Gloria小姐。”

  我轻松一笑,无所谓道:“是我话多了,Neymar Junior先生。”


  酒杯里晃荡着绿色的苦艾。

  我盯着那片澄澈的绿发呆,好像能透过它看见东非绵延着往远方一路生去的杂草。


  “我在东非草原的时候就在想,要是能在那里喝一杯苦艾一定是件快活的事情。”

  “你以前不喝苦艾。”

  “是的,是最近的喜好。”


  我移开杯子,露出的那只眼睛看见了内马尔的眼睛。

  他的眼睛最漂亮,我第一次见他就这么想,然后理所应当地抚摸着他的侧颈吻了那里。

  “Ney,人都是喜新厌旧的。”我抿了口酒液,“区别只在于时间而已。”


  “有人只要一个晚上就能忘记过去的感情,有人却得用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一年、两年、或者三年?反正多长的时间都会有。”

  “花费一个晚上转移感情,第二天起床就会为自己惊叹,而花费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转移感情,往后就会意识到那是愚蠢的。”


  我望过去,他一瞬不瞬地盯着我,我还是喜欢这双眼睛。只是我不动,他的视线也不动,盯得我忍不住挑眉表示疑惑。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来,有件事我可能得解释一下。”


  “什么?”

  “不会复合了。”

  “嗯?”

  “我说的分手。”


  我一愣。

  假装惊叹:“哇呜。”


  “这么说,你似乎不伤心,那找我喝酒。”再度举起酒杯,我挑眉看他:“还是我来晚了?”

  “不,你来得正好。”他伸手过来与我碰杯,“不伤心就不能找你吗?”

  “没说不能。只是我更多的会想,哦天哪,这可真见鬼,比如现在。”

  “那就让它见鬼去吧,Nor。”他说,“因为我真的就是忽然想找你喝酒罢了。”


  “行吧。”

  苦艾酒入喉前,我说:“真想找我你就该飞去找我。”


  他噙着笑,缓缓开口:“那不一样。”





评论(5)

热度(1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