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aw

Nobody is perfect

*与选手不得不说的二三事/10


-枪/松/明/妹

-勿上升



  26

  全明星那天流程很多。

  联盟那些队伍在外面走流程排队等着入场,我在内场,见到认识的都会笑笑打招呼。


  EDG一整个队穿着黑西服走进来的时候,我最先看到李汭燦,我本来还觉得他那刘海奇奇怪怪的,结果往左看到了他旁边的赵礼杰。

  我直接没忍住笑了。

  李炫君后来碰到我,就问我那时候笑什么。


  我说没笑什么。

  然后给他比了个大拇指说,枪哥,帅。

  他很受用地接受了我的夸赞。


  全明星是娱乐赛和颁奖交错的,我只是简单的客串,就在中间的颁奖仪式上作为嘉宾上台说了两句话。

  

  还记得我之前和田野说过“说不定你获奖那段是我主持的”,现在来看,只能说我说中了一半。

  因为他确实是年度最佳辅助,只是我俩没碰上,他获奖那段不是我主持的。

  但是尽管不是我主持的,却也不能说和我毫无关系,因为是我哥主持的:)


  当时我就坐在下面,旁边是刘青松和史森明。

  我本来是特地找史森明的,为了履行之前对李元浩说的那句承诺——改天有空帮他好好教育教育史森明。

  转会期有一段期间他的节奏也满天飞,据李元浩说他直接手机关机不收任何消息,我就一直没主动找他。


  结果我和史森明讲着讲着,刘青松就过来了。

  “说什么?”他问。

  “说史森明直播摆烂总是套娃的事情。”

  我看着刘青松,突然想起了他直播ban我英雄的事情。

  瞬间文思泉涌(?,就和史森明讲述起了我和刘青松曲折的双排故事。


  “说起直播我就想起来了。”我指了指一身西服人模人样的刘青松,毫不客气地吐槽,“这人拉我双排,结果一直ban我英雄。”

  刘青松不以为意:“她那厄斐琉斯S10什么水平你心里有数吧?”

  我反驳:“现在都S11了,马上都快S12了。你怎么还拘泥于S10?”


  然后刘青松侧眸看了我一眼,“你S11玩过几把厄斐琉斯?”

  “这谁记得。”


  “你今年上半年玩过哪怕超过三把厄斐琉斯吗?”他说,“我确实不该拘泥于S10,因为你S11的水平比S10都不如。”

  我:“……”


  我扭头看史森明,他一脸笑嘻嘻的模样,似乎觉得我和刘青松的对话很有趣。

  我:“……”我更沉默了。




  27

  所幸颁奖典礼开始了,史森明就假咳了咳,说:“别吵了别吵了,看颁奖。”

  他往台上看了一眼,然后示意我说:“温绥之,你哥。”


  “啊。”

  我抬头望过去,真看见了我哥,音箱里被放大了的声音正在介绍他的登场。

  我又看了看史森明,他也碰巧在看我。我耸了耸肩说:“我哥是说要颁奖的,不过没说他颁最佳阵容。”

  “这都最后了,他要颁也只能颁这个。”刘青松说。


  我挑了挑眉问:“颁奖了你们不用回去?”

  “反正也轮不到我们FPX。”刘青松句句真实伤害,打别人疼,打自己也疼,“史森明倒可能是得回去。”

  

  轮不到FPX,但可能会轮到RNG。

  他应该是这么想的。


  然而史森明笑了笑:“没区别,也轮不到我。”

  意思就是轮到RNG,也不会是他。


  其实这个事实我们心知肚明。

  虽然联盟颁奖专出幺蛾子,但田野今年大满贯,年度最佳辅助只能是他,一点争议都不会有。


  “今年必田野。”刘青松说,“喊到我我就自己直接把奖杯颁给田野。我可不想被那群傻逼说问你什么大满贯。”

  史森明也开玩笑说:“还行了,起码不会直接给你来一句你什么冠军。”


  我没说话。

  再怎么心知肚明的结果,他们自己可以说,但我和他们之间还是心照不宣的好。


  最佳上单是李元浩,打野赵礼杰,中单是李汭燦。

  下路是Viper,不过他没来,是EDG经理代他上去领得奖。


  最后是田野。

  年度最佳辅助。


  他说很久没拿到这个奖了。

  田野讲颁奖词的某个瞬间,我们的视线奇妙地对上了,然后他轻轻笑了一下。

  错开之后,我余光瞥了眼刘青松和史森明,他俩维持着同样的姿势望着领奖台上的田野。


  我想起一个月前冰岛总决赛EDG夺冠时刻的明凯,想起他注视着蓝色的雨飘落的眼神。


  唉。

  我忍不住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人老了,真是见不得这场面。


  在竞技的故事里,圆满和遗憾永远是双生花,宛若光与影一般相生相伴。

  只要有人圆满,就永远有人遗憾。

  只要有人捧起鲜花,就永远有人掉下眼泪。


  他们颁奖词我都认真听完了,只能说李元浩这人是真能讲,但又讲得是真走心。

  最后田野说完的时候,他们五个年度最佳下了领奖台。


  我和刘青松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开口,最先说话的是史森明。

  他说:“得狠狠宰田野一顿。”


  我忽然就笑了。

  和刘青松一致表示认同。




  29

  全明星结束后,我跟着我哥一起走了。


  他在开车,我在副驾驶刷手机。

  他问我在干嘛。

  我说看微博看虎扑看b站。


  他又问,看全明星评论?

  我说,嗯。

  他评价道,没什么好看的,反正都是吵架。

  

  我说,没有,也有夸我好看的。

  我哥沉默了。


  我没忍住笑了一下,手指滑动屏幕,正好看见一个帖子。

  【我刚刚看到弹幕说,温嘉也是Lumo她哥??】


  帖子发布的时候不是最新,我算了算应该差不多是我哥登台颁奖的时候。

  高亮一:【是的。热知识,Lumo原名温绥之。】

  高亮二:【人家亲兄妹,我记得Lumo刚来的时候就被扒出来了吧。】


  高亮三就和前俩不是一个画风了。

  【温绥之温嘉也,这名字搁这写小说呢?】


  然后高亮四和五又回来了。

  【我月姐是真·不好好直播就回去继承亿万家产。】

  【是的啊,不然你以为总说她家里有矿是开玩笑的吗?她家里是真有矿。】


  网友千奇百怪,什么人都有,骂起人来是真的恐怖,但整活起来也是真的搞笑。


  我哥送了我回去。

  我路上还登了个微博,选了点人多又好看的照片发了出去。


  我下车的时候,他非常平常地叮嘱了我一句早点睡。

  我点点头说,好的,哥。

  然后和他告别,晚安。



评论(13)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