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aw

Nobody is perfect

【F4×原创女主】Love and Lie

-我又开始

-放飞了




  *


  虽然我说Thyme笨,但是他好歹也是全国第一不动产家族的继承人,脑子真的转起来,也是快的。

  所以在他双眼瞪大的一瞬间,我就知道,他想到了。


  但我没能预料到的是,Thyme拽着我走了。

  是的,他没管Kavin,第一反应不是像M.J那样问Kavin你在干什么,问他你脑子清醒吗,而是拽着我就走了。


  ——不是,我寻思着之前不是这么说的啊,之前不是说好的把那家伙揍跑的吗??


  随后从手腕传来的力道告诉我,Thyme生气了。

  是真的生气,不是那种平日里被我回怼的炸毛的状态。


  我还挺意外的,一刹那还不合时宜地思考着,有多久了?

  有多久没见到Thyme因为我生气了——久得我都记不起来了,除去早期那些糊成抽象派画像的记忆,我将近年的记忆翻了个遍,在那些尚清晰的回忆中,竟然没能找出Thyme因为我生气的片段。


  “太用力了,Thyme。”我说。

  他一顿,停下来,呼吸随着肩部高低起伏,平静了两秒才转过来看我:“Law。”


  “真的吗?”他伸手拂了拂我散开的发丝,试图拉近距离,又带着点妥协的成分,“你和Kavin在一起了?”

  “真的。”我凝视着他。


  他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有很多话要说,我毫不怀疑下一瞬间Thyme就会教育我一通。

  然而他下一秒却犹如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气势滚落了下去。


  Thyme额头抵着我的肩膀,许久,我听见他说:“……别这样,Law。”


  别这样。他说。

  就像是受伤的小狮子幼崽在呜咽着乞求什么。


  那是只有年幼,趁着Rosaryn阿姨和Thea姐都不在时,我溜进他们家,才能看见Thyme表现出的样子。

  我曾将那定义为孤独的体现。


  然后他一见到我,眼睛就会亮起来。

  接着就喊道:“Law!你来啦!”


  我抚平了他皱着的眉毛:“你其实知道的,我一直都这样。”


  *


  Thyme认识Law的时间极早,虽说他说过比起Law自己和Ren认识的时间更早,但那点时间差算不上什么。

  他心中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与少女过早就模糊的年幼的记忆不同,Thyme将年幼的一切记得异常清晰,尤其是关于Law和Ren的一切,都特别清晰。

  甚至如果需要在Law和Ren中选择一个的话,只谈年幼时期,Thyme会选择Law。

  ——虽然年幼时期的Law明显更喜欢Ren。


  年少时期的小姑娘纯粹的像星子,那时他不常笑,Ren不会笑,只有Law一个人,总是咯咯笑着,笑起来灿烂得让人根本没办法不喜欢。

  一双眸子黑白分明又干净剔透,一眼就能望见底,是但凡见了的人都要感慨一句碰到Scant那样的哥哥竟然没被养歪的程度。


  现在她仍旧会笑,笑起来双眼弯弯,只是认真看着她的眼睛,Thyme却觉得她没在笑。

  她真正是因为开心而露出笑容的时刻在Thyme的认知中寥寥无几,上一次应该是Ren飞往法国之后的一次碰面。


  他其实最早已经通过手机告诉了Law,但见面时又特意提起了一遍,只是想观察她的反应。

  Thyme记得,她听了后,轻轻笑了一下,说:“那挺好的,Thyme。”


  那是真的在笑,Thyme清楚地看见了,虽然情绪很轻微,但Law是在开心。

  与他以为可能会发生的悲伤截然不同的开心。


  Thyme甚至为此松了一口气。


  但却又会眉头一皱。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他早就意识到了。Law变得和以前不一样,连Ren也这么说过。


  从开始怀疑的那一刻,Thyme就在逐渐确信。

  最终,他确信了Ren说的那句话。


  ——「我总感觉Law和我的距离变远了,不是因为我,是因为她。」


  她离Ren越来越远。

  甚至不只是Ren,Law离他也越来越远了。


  他们没有吵闹,没有争执,没有冲突,客观环境也从没出现过什么大的变故。

  却在朝夕相处的岁月中,离得越来越远。


  又终于停滞。


  *


  Thyme闷声反驳我:“你以前不这样。”

  我一愣,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那你说的以前太久了,我不记得了,Thyme。”


  我过早的记忆因为欺骗与谎言造成了扭曲,没能骗过自己的谎言自己分得清,但是一旦骗过了自己,那就很难确认。

  就像我现在回头看,只记得我那时候喜欢Ren,却根本分不清我最开始会喜欢Ren到底是否如我跟Kavin说的那样,是因为我将谎言变成了真实。


  “你不喜欢Kavin。”Thyme抬起头。

  “我不用喜欢。”我还是这么对他说,不过那时的后半句没说出口,但他应该记得。


  “不行。”Thyme忽然提高了声调,又要拽着我回去,“走,我带你去说分手。”


  我:??

  别闹啊哥,我们这圈子我能找个人当对象也挺不容易的。


  “Thyme。”我抽回了手,“我不去。”

  “为什么?”Thyme回头看我,他还抓着我的手,让我有种要勒入血肉的感觉。


  “就因为你说的‘合适’——?”

  他笑了笑,但嘴角漏出的血腥气很重,刚刚还像受伤的动物幼崽,前后不过五分钟,现在却像是长成了的狼崽子。

  “是。”我说。


  “那为什么我不行?”他靠近的时候,在咬牙切齿的意味中,我闻到了像是晨间露珠清爽的味道,却又奇怪地混着更为浓重的暮气。

  Thyme的手臂绕住我的肩膀,指节分明的手指搭着我的脖颈,如果这个人不是Thyme,而是其他的谁,我都会怀疑他想掐我的脖子。


  他说:“如果只是合适,我难道不是更合适吗?”

  我:……

  

  操。



————

我来分析一下。

Thyme内心大概是:爷让你好好找个对象→操你竟然找他→那还不如找我呢

Law妹就是单纯的:操你搁这耍我玩呢



评论(39)

热度(82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