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aw

Nobody is perfect

【F4×原创女主】Love and Lie

-QwQ




  *


  我真是操了。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十多年的人生中,几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很想大喊一句逆天。

  估计得在未来的哪一天,我哥跟我说他把我家整破产了,我才有可能会这样。


  我觉得现在不应该是我或是Kavin被问你脑子清醒吗,应该是我问Thyme,你脑子清醒吗?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我问。

  “知道。”他松开我,笑得还有些得意。


  我看了他两秒,踮脚给了他脑子一锤。


  “Law!”

  我其实没太用力,但Thyme还是捂着脑袋看我,眼神表现得很是委屈,“你干什么!”


  “这句话应该应该是我问你。”我平缓了情绪,反问他,“你在干什么,Thyme?”

  “我?”他忽而感到无措,又像是预感到了什么不好的后果,皱了皱眉,“我怎么了?我说得没有道理吗?Law?”


  不得不说,其实挺有道理的。

  毕竟就连我一开始都认为在除去Ren之后最合适的就是Thyme。


  “挺有道理的。”我说。

  他眼睛瞪大,骤然闪过一丝狂喜,仿佛有火星点点闪烁其中,马上就要长成燎原之势。

  然后接着就被我一盆冷水扑灭在幼苗下:“但是错过了,Thyme。”


  Thyme一愣:“什么?”

  “我说错过了。”我偏开直直望向他眼瞳深处的目光。


  自学院上方的蔚蓝天空散落而下的光芒无孔不入地侵入四周,透过镶嵌在墙壁之中的玻璃窗,我看见了层层叠叠的楼栋和青翠葱茏的绿木。

  收回视线的时候,我又看见了Thyme,或许是我看得太仔细了,又或许是他离我太近了,我竟然依稀辨出了我在那深色瞳仁之中的倒影。


  “你难道以为只有你意识到了这一点吗?……Thyme,我想着问过你的。”我声音很轻,轻的我怀疑只要有微风掠过,就能一吹就散。

  “你没有,Law。”他反驳。


  我摇了摇头:“我不怎么对你说谎的,Thyme。”

  言下之意就是,你他妈再给我好好想想。


  到这里我又要说了,Thyme脑子真要转起来的时候还是转得快的,只是他会不想转而已。


  “——想起来了吗?”

  “……”


  “那不算,Law。”他的嗓音有些沙哑,仿佛喉间含着什么。

  我闻见晨间的林间泛起了苦涩的气息,或许是野树结的苦果子。

  “算的。”我说。

  “可是你没问出口!”他这样辩驳。


  我盯着他看了两秒,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还是说道:“如果我说出口的话,你就会同意吗?你不会的,Thyme——你以为我为什么没继续说,因为我那时就是知道答案,才没有问你的。”


  已经可以知道结果的答案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因情况和人物各不相同,但那一刻,我就是那样确信着,我不需要再进一步询问Thyme。


  Thyme没说话。

  这代表着什么不言而喻。


  “就到这里吧,Thyme,我会当没听见的。”

  “可是明明我们之间更亲近,Law。”他说,“现在依然是我们之间更亲近吗?”

  “是的。”

  “骗人。”他说。


  “你现在也没选我。”

  “不能这么比较,Thyme,别纠结这个问题。”


  那一瞬间,我充分感受到了我哥曾经形容过我的那份骨子里和他极为相像的冷静。

  换做以前,大概就是Thyme说的那个很久以前,我大概会动摇,可是我现在的心情静得就像一潭死水,一点活力都掀不起来。


  “我做不到。”他摇了摇头,五官皱在一起,像是要哭出来,“Law,我好难受。”

  那是属于回忆里的Thyme不轻易展露于人的一面。


  他沿着墙边缓缓地滑落,脸埋在双臂之间。

  我跟着蹲在他身旁,拍了拍他蓬松微卷的头发,随意说道:“实在不行去找Kavin打一架吧。”


  Thyme没回应。

  他一言不发,我也一句话不说。

  寂静的走廊里,只能听见起伏交错还稍显得有些暧昧的呼吸声。


  我正觉着无聊,Thyme忽然又抬头,掌心朝上摊开来伸向我。


  “?”我疑惑。

  “你还是得跟我去找Kavin。”


  “不。”我又一次拒绝了,“我还有事情要去做。”

  “什么事情?”他问。

  “我得去找Ren。”我说。


  “哦对,Ren!”Thyme像是才意识到还有这么个人,一拍脑门,“Ren还不知道吗?”

  “快知道了。”我回答。


  他心情似乎很迫切,嗖一下就站了起来:“那你去找Ren,我先去找Kavin。”


  Thyme消失在走廊尽头的下一秒,我听见身后传来了鞋底撞击地面的声音,在空荡荡的空间内悠悠回荡着。


  我回头,只见Ren从那里走了出来。

  他以着一种莫名像是悲悯的神情注视着我,嘴唇微张,温柔地喊了我一句:“Law。”



评论(44)

热度(71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