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aw

Nobody is perfect

*与选手不得不说的二三事/11


-妹/松/手/天

-勿上升




  30

  从冰岛刚回来的时候,田野就说要请我吃饭。

  我那时和李元浩说到过这点,他说田野也得请他,还说除了我们,田野怕还得再请些人。

  而我们都一致认为,史森明和刘青松肯定是跑不了了。


  十一月的承诺,到十二月都过了一个多月了。

  我都快忘了这事了,结果趁在春季赛开赛前的一天,田野给我发消息了。


  田野:wsz

  田野:吃饭吃不吃。

  wsz:?


  我一愣,才想起来还有这么回事。


  wsz:大满贯请吃饭是吧?

  wsz:大满贯就是牛啊,请吃饭都要等上一个多月。

  田野:别废话。

  田野:说你吃不吃就完事了。

  wsz:吃吃吃。


  wsz:吃什么?

  田野:不知道。

  田野:没定好呢。

  wsz:没事,我立马给你搜。


  田野:??

  田野:搜什么?

  wsz:搜市区哪个饭店最贵。


  田野对我的评价是——

  出息啊温绥之。


  我的回复是——

  别人的钱,又不心疼,不坑白不坑。




  31

  LPL转会期彻底结束的时候,战队开始逐个官方大名单。

  大部分变动在转会期期间大家瓜就吃了个七七八八了,官宣的内容网友心里一个比一个有底,就没什么意外的。


  只是有些消息初听时难免会被怀疑其真实性,举个例子——比如李元浩转中这件事。

  我倒也不是不信他会转中,他骨子里更多的肯定是属于LPL的中单,我单纯就是对事不对人,觉着这事听着挺离谱的。

  中转上一年再转回中,陀螺都没李元浩能转。


  刘青松去了BLG,这是非常早之前就有苗头的消息,也是我和他之间在后来心照不宣的事实。

  转会期间,我俩那么多次交流却愣是没有一句涉及到了他的去向,他不说我不问,就成天搁那争论我的厄斐琉斯去了。


  为数不多和我聊过转会相关话题的是卓定,正巧他本人也算是LPL转会期市场的头号大鱼(?)。

  卓定想过走,他问我觉得走了去哪比较好。

  我说,卓定啊,这种问题可不得单问我,还是找个更专业的给你分析分析比较好。


  然后他又去找了他老队友黄琛。

  黄琛给他咔咔咔一通分析,结果想了几天,卓定最后还是留了TES。


  黄琛问他,想好了吗?

  卓定说,嗯。


  转会期的选择出发点不过就两种,钱或是梦想。

  有的人选了钱,有的人选了梦想。

  卓定选择留在滔搏。

  可那时看,于他而言,不论是钱还是梦想,似乎都不在滔搏。 


  但是我不是很意外。

  估计就连我的惋惜都比我的意外要多。


  因为卓定就是可以做出这种事情的人。

  他是少年。

  拥有少年的纯粹,以及少年的一往无前。




  32

  如果你问我,这次转会期我觉得最惊喜的是什么。

  那我的回答就是,高天亮去了滔搏。


  听说高天亮和卓定同队的那一刻,我是直接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

  然后给我尊贵的S9fmvp选手发了条消息说,恭喜。


  和队伍配置、工资薪水、俱乐部印象怎么样都无关,单纯因为高天亮和卓定,因为现在被冠在Tian和Knight两个ID前同样的TES。

  就因为这一点,我说了那句恭喜。


  这句话我和他还说过挺多次的,但印象最深的还是S9。

  S9,2019年。

  高天亮夺冠的那一年,也是LPL连冠的那一年。


  19年的LPL夏决我和他说过一次恭喜。

  19年的S赛总决赛我也和他说过恭喜。


  我当时还说了句,记得给我送皮肤啊。

  他说,那不肯定给我月宝整一套。


  后来我还问过一句。

  我问高天亮,你是不挺羡慕我翔哥和松宝的。

  他嘻嘻哈哈地反问我,羡慕他俩啥?

  我说,一起打比赛打到世界冠军的命运。


  高天亮沉默了两秒。

  然后喊我,温绥之。


  没有人不会羡慕他们的。

  他说。


  提起来好像就在前几天的时光,但真正回忆起来,才发现,原来一转眼,都过去两年了。




  33

  S12的LPL春季赛。


  ……


  笑死,根本不想提。

  和我房管姐姐打赌,直接痛输十场,奶死谁死。


  :)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